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猎鹰突击队”

来源:《求是》2024/08 2024-04-16 09:00:00

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猎鹰突击队”

  2024年4月9日,在习近平主席向“猎鹰突击队”授旗10周年之际,“猎鹰突击队”官兵面向战旗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 肖华兴/摄

  “猎鹰突击队”牢记统帅嘱托,忠诚履职尽责,出色完成反恐维稳、联演联训、重大活动安保等一系列任务,在国际特种兵比武竞赛中获得20多项冠军,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备战标兵单位”。

  2014年4月9日,习近平主席亲自向“猎鹰突击队”授旗,强调“‘猎鹰突击队’是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希望大家牢记强军目标,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做到思想政治非常过硬、专业素质非常过硬、战斗作风非常过硬,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10年来,“猎鹰突击队”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不断强化专业本领,锻造尖刀铁拳,坚决做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击必胜。无论是奋战反恐一线,还是扬威国际赛场,官兵们都在重大任务中磨砺钢铁意志,在超强度训练中锤炼战斗作风,在恶劣环境中挑战极限,向“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奋力迈进。“猎鹰突击队”先后有7人次获得全国全军表彰,10人次荣立一等功、17人次荣立二等功。

  近日,习近平主席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强调“特战部队肩负特殊使命,必须政治和军事都特别过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不断锤炼忠诚品格,加强实战化针对性训练,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努力锻造世界一流反恐特战劲旅,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 校对 - 乔雪 高胜军 审校 - 何晨琛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10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