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举办数字技术展览会

2019年03月20日 17:02:04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张保

    由柬埔寨经济和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数字柬埔寨2019”展览会暨“2019东盟信息通信技术部长级论坛”日前在柬埔寨首都金边钻石岛会议中心举行。柬、越、泰、菲、老等多国通信部门负责人及各国企业代表数百人出席了本次展会。

    柬埔寨副首相兼经济与财政大臣昂蓬莫尼罗在开幕式上表示,柬埔寨政府制定的第四阶段“四角战略”提出要促进经济多元化,数字技术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因素,将为经济高速增长创造条件,也将吸引更多投资,使柬埔寨有机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柬埔寨邮电通信大臣陈友德表示,制造业是柬埔寨经济发展的四大支柱之一,数字技术在制造业重塑方面正发挥着巨大作用。本次展会的主题被确定为“迈向工业4.0”,是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各方交流沟通,加大数字技术等方面的投资,进一步提升柬埔寨制造业水平。

    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在展会期间获颁“2019年度最佳技术供应商奖”。联想、银联等中国企业也参加了本次展会。

    据悉,本次展会是柬埔寨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类展览会,100余家通信基础设施提供商、移动运营商、金融机构等企业参展。

标签 - 柬埔寨,数字技术,华为技术
网站编辑 - 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