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四个落实” 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08日 16:33:10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新兴际华集团党委

  7月5日,新兴际华集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落实到创伟业的实际行动中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集团公司“学党史、忆征程、看得失、强信心、创伟业”专题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落实到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关于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央企业当好“策源地”和“链长”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上勇挑重担。

  落实到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企业重组整合,按照“主业归核、资源归集、产业归类”的原则,重组整合内部资源,强化内部协同和板块专业化能力建设,解决集团“集而不团”、业务趋同的问题,提升行业地位和整体效能。

  落实到全面深化改革上来。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力度,狠抓三项制度改革,真正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工资能升能降”,做到“权责利”相统一。强化对所属企业负责人考核的刚性兑现,实现强激励、硬约束,使考核威严在新兴际华落到实处。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优化集团总部战略定位和管控模式,切实以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新兴际华集团高质量发展。

  (作者:新兴际华集团党委)

标签 - 中国共产党,100周年,重要讲话
网站编辑 - 韩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