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2019年01月15日 19:12:13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罗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必须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到新时代组织工作全过程。

  政治不立,一切无依。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当作第一要义,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锐性,旗帜鲜明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首先就要在政治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部门作为作为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将“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和“魂”,要自觉将“两个维护”贯穿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积极提高“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在“两个维护”的带领下逐梦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组织部门要在核心意识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党和国家事业选好干部、配好班子,建好队伍、聚好人才。同时还要增强政治定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确保那些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干部能够才尽其用。

  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就要自觉在思想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的弦没有绷紧,就容易在方向上迷离,轨道上偏离路线。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在思想上筑牢防线,提高政治觉悟,拧紧思想的总阀门。新时代组织部门要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归根结底就是思想上要毫不动摇地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组织工作的始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是中华民族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思想武器。只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才能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坚定清醒,政治上的坚如磐石。

  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就要自觉在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在行动上践行好组织路线,就要自觉在行动中和重大是非划清界限,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行动指南,挺直担当的腰杆,绷紧纪律之弦,坚定地站稳马克思主义立场,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组织路线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坚定地服务于政治路线,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要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组织路线的生命线和根本点。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抓住了政治建设,就抓住党的建设的“纲”和“魂”。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能部门,只有自觉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才能牵住组织工作的“牛鼻子”,才能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才能不断在新时代取得组织工作的新成就。

  (作者单位: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规划管理局)

标签 - 组织部门,旗帜鲜明,讲政治
网站编辑 - 李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