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为官准则”

2019年01月16日 17:17:48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符爱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文中指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党的干部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党员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核心素养,要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干事平台,倍加珍视人民寄予的深切期望,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书写新时代崭新篇章。

  锤炼党性,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忠诚是为政之魂。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关键时刻才能靠得住。否则,没有对党的绝对忠诚,就会丢了“魂”,工作就会失去方向,就会经不起大风大浪的考验。因此,在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一心向党,齐心协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一切,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对党、对组织、对同志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绝不能说一套做一套、阳奉阴违、口是心非,切实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正视权力,守住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为政清廉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现在,党员干部面临的最大考验,不是“枪弹”,而是“糖弹”。只有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才能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盼。个人干净是领导干部立身之本,广大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三省吾身”,自觉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始终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更加严实地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诚心实意接受监督和帮助,防止被利益集团“围猎”,防止在各种利益和诱惑面前失守,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

  责任扛肩,坚持敢于担当的从政准则。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风险更大、难题更为集中的挑战,这就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在敢于担当中历练提高,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敢想敢做敢当,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自觉消除私心杂念,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做新时代的劲草。

  (作者单位:中共从江县委组织部)

标签 - 忠诚,干净,担当
网站编辑 - 李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