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争做新时代高素质干部

2019年02月18日 21:03:31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黄开团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修身,不断提高履职本领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干部。

  用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而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学会运用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带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科学理论,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灵魂,拧紧思想“总开关”,自觉锤炼忠诚品质,在知行统一、以知促行、以行促知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心无杂念、德无杂质、行不乱章,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党对干部的要求,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选拔任用干部,首先看干部政治上清醒不清醒、坚定不坚定。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党员干部,要把握住政治底线,不越过政治红线。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决不做在政治上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头一套、行动一套的“两面人”,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实际行动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永葆坚强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强的党性,是成为高素质领导干部的首要条件。有坚强政治定力的人心神宁静、稳如泰山、坚如磐石,对欲望诱惑具有强大的自制力和免疫力。新征程上,与全面深化改革相伴的,是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多元思想文化相互激荡,物质诱惑席卷而来,各种风险和考验相互交织。作为党员干部,面对如此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务必时刻保持政治头脑清醒,永葆坚强政治定力,在关键时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奋力争做组织放心、群众称心、自己安心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

  (作者单位:林芝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标签 - 思想,政治纪律,政治定力,干部
网站编辑 - 曾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