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要抓住5个关键点

2019年03月22日 19:07:33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梁佩韵 编制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三严三实”首在一个“严”字,强调懂规矩、守底线、拒腐蚀等严明的纪律要求;“三严三实”重在一个“实”字,主张忠诚老实、厚道朴实、认真踏实等严谨的处世态度,体现了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

  坚定政治信仰要从严从实。

  现实当中,一些党员干部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政治信仰不严不实,断了根、丢了魂。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两个维护”。

  砥砺政治品格要从严从实。

  “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要积极倡导忠诚文化、清正文化、法纪文化、“亲”“清”政商文化、公仆文化和艰苦奋斗文化,坚决整肃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理想动摇信念滑坡、践踏法纪行为失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拉帮结派公器私用、品行不端德不配位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按党章要求做人干事。

  站稳政治立场要从严从实。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清洗、大起底。形成“上面千斤顶、下面一卡通”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增强政治功能要从严从实。

  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因素,把从严教育、从严选拔、从严监督、从严管理贯彻到干部工作始终,让每一个干部都深刻懂得,当干部就必须付出更多辛劳、接受更严格的约束。

  优化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

  从实际来看,缺乏有效监督是催生“不严不实”的重要因素。要把严格的监督挺在前面,让领导干部既看得见监督、更感受得到监督,推动形成常态化督查问责、解决问题长效机制。

标签 - 政治信仰,政治生态,三严三实,忠诚老实,党员干部
网站编辑 - 曾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