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耐力!合作才是人间正道

2019年05月24日 15:25:50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李悦 钱坤 编制

  一年多来,通过“打”和“谈”,美国应该见识了中国坚守原则和底线的耐力,中国人民对美国发动经贸摩擦的目的有了清楚的认识,中国人民变得更加自信和更加团结。“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不知美方是否懂得中国这句成语的深刻内涵。

  对于今后的谈判,无论出现哪种结果,中国都有周到准备和应对之策。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天塌不下来。中美达成协议了,可以继续深化中美经贸关系,中国很欢迎,很期待;中美达不成协议,中国也不会慌乱,在原则和尊严问题上绝不会让步。中美经贸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打打谈谈也许就将是中美解决经贸摩擦的常态了,大家都要习以为常。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欲速则不达。中国已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自胜者强,自强者胜。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我们都坚持做好自己的事,在更加高水平的开放中促改革促发展;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和保稳定工作,以国内的“稳”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潮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是大势所趋。中美经贸问题,终究要通过对话磋商来解决。

  合作才是人间正道,我们坚信!

  更多精彩,请阅读全文《打打谈谈两由之》

标签 - 中国,耐力,合作,正道
网站编辑 - 李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