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应对“赶考”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2019年06月20日 10:55:30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王鹏权 编制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共产党以中国社会的全面进步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如何继续开拓道路、引领航向?中国共产党如何继续从容应对“赶考”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答案就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着力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提高全党运用科学理论观察事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唯有如此,我们党才能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统一思想,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正确方向、凝聚磅礴力量,从容应对“赶考”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才能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理论自信、“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凝聚在这面旗帜下,全党就有了新的“共同语言”,思想上精神上就有了鲜明的时代标识,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前进就有了科学指南。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在于全面准确系统地把握其真谛真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跟进学,真正领会这一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内在要求。

  全党同志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成果,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落实到中央部署的、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上来,落实到增强过硬本领、推动实际工作上来,更好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强大力量。

  

  详见:《思想建党 理论强党》

标签 - “赶考”路上,艰难险阻,从容应对
网站编辑 - 李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