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做先锋

2019年07月02日 17:45:37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陈有勇 编制

  时光荏苒,初心不改,使命如一,矢志不渝。

  98载沧桑岁月,98载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伟大的人民,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古老的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荣历史,就是一部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的奋斗史、创业史、兴盛史。

  回望历史,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中国人民最大的梦想、最大的幸福,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出发,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分析和解决中国问题,义无反顾担负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赓续书写,亿万中华儿女接续奋斗。今日之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保持那么一股韧劲,增强攻城拔寨的能力。当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前进道路上诸如中美经贸摩擦这样的“变数”还有不少,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还有很多。惟有真正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践之于行,顽强拼搏、全力奋斗,才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胜利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在迈向未来的征程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一定能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治理着中国这样一个有着近14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党的自我革命是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保证,任重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根本后盾,是强党兴国的成功秘诀。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牢记,自己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与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途上永做先锋、作出表率,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在新时代铸就新的辉煌!

  详见:《守初心不忘本 担使命做先锋》

标签 - 守初心,担使命,做先锋
网站编辑 - 李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