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自觉在脱贫攻坚中锻炼提升自己

2019年08月09日 15:48:34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梁佩韵 编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战考验着我们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工作作风,既要运筹帷幄,也要冲锋陷阵。”领导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必须自觉投身其中,在脱贫攻坚实践中经受考验、接受锻炼,砥砺品质、增长才干、锤炼作风,不断提升自己。

  领导干部要把“愿不愿战”作为对自身政治觉悟的重要考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有责任。领导干部理当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主动请缨,积极作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检验和提高政治觉悟,书写人生华章、体现自身价值。

  领导干部要把“敢不敢战”作为对自身政治担当的重要检验。脱贫攻坚如滚石上山。面对越往后越艰巨的困难挑战,领导干部必须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乱阵脚、不当逃兵,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切实强化政治担当。

  领导干部要把“善不善战”作为对自身政治能力的重要评判。要善于从政治上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观察分析脱贫攻坚形势要考虑政治因素,筹划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积累政治经验,切实提升政治能力。

  查看原文:《领导干部要自觉在脱贫攻坚中锻炼提升自己》

标签 - 脱贫攻坚,领导干部
网站编辑 - 张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