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应保持怎样的干事能力?

2019年08月09日 15:48:34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梁佩韵 编制

  领导干部要在脱贫攻坚这一系统工程中提升统筹谋划能力。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领导干部必须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发现、分析和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各种问题,统筹兼顾抓好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有效提升解决突出矛盾和复杂问题时审时度势、科学分析、统筹协调、精准施策的能力。

  领导干部要在脱贫攻坚这一民生工程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在脱贫攻坚的火热实践中,领导干部应当怀着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身入基层、深入群众,有效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带领起来,根除群众“精神贫困”,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人民战争,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切实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领导干部要在脱贫攻坚这一精准工程中强化实际操作能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能奢望“一个方子治百病”,必须下足绣花功夫。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按照“五个一批”脱贫路径和“六个精准”脱贫要求,既抓顶层设计、又管具体落实,既抓项目引进、又管项目推进,既抓产业发展、又管市场培育,既抓易地搬迁、又管生产生活,既抓劳务输出、又管服务保障,把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把脱贫攻坚中的好事办成、实事办好,切实提升研“上情”、察“下情”、找“结合”,助推进、抓落实、见实效的实际操作能力。

  查看原文:《领导干部要自觉在脱贫攻坚中锻炼提升自己》

标签 - 脱贫攻坚,领导干部,药方子
网站编辑 - 张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