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以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为什么?怎么办?

2019年08月21日 14:26:05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许华卿 编制

  为什么?——“两面”看:

  ——从国内形势看,新时代任务艰巨、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有许多需要我们跨越的“雪山”和“草地”、“娄山关”和“腊子口”。

  ——从外部环境看,来自外部的经济、政治、军事风险和压力不可避免,要求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出新的胜利篇章。

  怎么办?——讲“两点”:

  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做到“两个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二是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做到一个“勇”字。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勇于自我革命”,这个“勇”字是大有深意的。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只有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才能防止祸起萧墙,让自身始终过硬,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坚不可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标签 -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