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第一次召开这个座谈会,意义何在?

2019年09月17日 14:33:10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梁佩韵 编制

  今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样的座谈会由党中央来召开是第一次。为什么党中央如此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

  这是因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办好学校思政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新时代,办好思政课的基础和条件有哪些?

  根本保证——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建设

  有力支撑——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深入,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发展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

  深厚力量——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锻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重要基础——思政课建设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系列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

  “根本保证”、“有力支撑”、“深厚力量”和“重要基础”四个方面的基础和条件,增强了办好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极大地提升了办好思政课的信心。

  详见:《办好“关键”课程,教师是关键》

标签 -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