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为什么给这个女孩点赞?

2019年09月18日 10:42:50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秩幽 编制

她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

她也是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2019年6月16日,

她因惦记百坭村的防汛抗洪工作和群众安危,

在看望做完手术不久的父亲后,

冒着暴雨连夜开车返回工作岗位,

途中遭遇山洪暴发,

不幸因公牺牲,

年仅30岁。

她就是“时代楷模”黄文秀。

IMG_256

  黄文秀牺牲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她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黄文秀以短暂而充实的一生,书写了新时代青年的生命意义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奔跑出最美的英姿。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需要千千万万像黄文秀一样的优秀青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注入不竭动力,汇聚起建设美好生活、共圆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

标签 -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