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时代楷模的入党申请书写了些什么?

2019年09月18日 10:42:41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秩幽 编制

  1989年,黄文秀出生于百色市田阳县一个农民家庭,由于父母亲身体不好,家境贫寒,在国家助学政策帮助下才完成了学业。

  黄文秀的父亲黄忠杰说:“我曾经和她说,没有共产党,我们家不可能脱贫,不可能有今天的生活,一定要入党。”

  2008年,黄文秀考取山西长治学院,入学军训刚结束,她就积极申请入党,递交入党申请书。

  她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

  “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理想才会更远大。我迫切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

  “没有政府的扶贫资助,家里不可能供我来上大学。我选择读思政专业,选择加入党组织,是发自内心的。”

  她的申请书深情而坚定,虔诚而执着。

  不忘来路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2011年6月,品学兼优的黄文秀如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主动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加入广西选调生队伍,回到生她养她的家乡,成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的一名普通干部。

  有人问她:“大家都说你是北京毕业的研究生,你为什么到我们这么边远的农村工作?”

  黄文秀说:“这里是脱贫的主战场,我有什么理由不来呢?共产党是为群众谋幸福的党,我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使命。”

  对于黄文秀的选择,她的父亲非常理解和支持。

  在“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上,他这样说道:“党培养了文秀,她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我们以她为荣。”

标签 -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