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这个城市有高招!

2019年10月14日 14:34:50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张建平 编制

  “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上海发展指示的方向。《求是》第19期刊发的省市长笔谈文章中,上海市市长应勇的《上海:继续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为我们深入阐述了上海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的做法和成效。

  今年以来上海经济工作的成效

  今年以来,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进中固稳,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总的来看,当前上海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符合预期、稳中有进、进中提质,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

  做好“六稳”工作的六项高招

  全力落实“三大任务、一大平台”。三大任务是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一大平台”,就是确保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

  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集聚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重大产业项目,持续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对促进经济增长和稳定就业起到了良好的保障作用。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依托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坚持培育、提升、淘汰相结合,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激发新动能,释放新动力。

  以政策稳保障经济稳、企业稳。发挥政策的积极引导作用,以政策稳、预期稳保障经济稳、企业稳。上海是经济外向度、开放度、外贸依存度高的口岸城市,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狠抓政策落地见效,才能主动有效地保证预期稳、经济稳。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良好的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更明显降费政策。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同时稳增长、稳预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稳增长、稳预期的重要手段,着力解决好“老小旧远”等民生问题。这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举措,对当前的稳增长、稳预期起到了良好支撑作用。

  更多精彩,请见:

  《上海:继续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

  《中国经济稳健前行有实力有信心有底气》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