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为了这份殷殷嘱托

2019年12月27日 15:22:41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张建平 张芯蕊 编制

  编者按: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江苏发展提出殷殷嘱托。过去5年,为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江苏都有哪些实际行动,又取得了怎样的发展成效?让我们跟随2019年第24期《求是》发表的求是杂志社、江苏省委联合调研组文章,一道检阅江苏的5年成绩单。

  总书记殷切期望

  ★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在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

  江苏敢担当、善作为

  解放思想,挖出“对新思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思想根子。

  深化改革,把改革的刀刃向内,聚焦利益掣肘的领域,坚持集成超越的方法,全力攻坚克难。

  创新发展,深化产业结构调整,种好创新“试验田”,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铁腕治污,实施“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民生为本,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成为江苏攻坚重点。

  如今的江苏

  朝着“强富美高”的美好蓝图砥砺前行,一笔一画地把“大写意”绘制成“工笔画”。

  ★产业形态之变:踏出转型坦途,新经济新业态迭代涌来

  ★发展格局之变:融入国家战略,百舸争流当好新示范

  ★生态环境之变:践行绿色发展,绘出“水韵江苏”最美颜值

  ★文明风尚之变:弘扬时代新风,匠心锻造高品质生活样态

  ★精神状态之变:燃烧奋斗豪情,实干奉献换来“岁月静好”

  江苏的实践充分说明

  ★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中的挑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发展实际寻找答案。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是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新征程的鲜明注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无穷潜力、光明前途!

  详细请见求是杂志社、江苏省委联合调研组文章《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时代答卷》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