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新年贺词中提到了这件大事!

2020年02月14日 14:17:32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岳劲松 徐愚 唐淑楠 编制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说道:

  “一年来,国防和军队改革扎实推进,人民军队展现出新时代强军风貌。我们进行国庆大阅兵,举行海军、空军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艘国产航母正式列装。人民子弟兵永远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让我们向守护家园的忠诚卫士们致敬!”

  什么是世界军人运动会?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而诞生的,因传播友谊而发展,因同筑和平而荣耀,已经成为各国军队展示形象、增进友谊、扩大影响的重要平台,享有“军人奥运会”的美誉。

  2015年5月21日,在科威特举办的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0届代表大会,决定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授予中国,由湖北武汉承办,并作出一项特别决定,把这届运动会命名为“和平运动会”。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这是我国首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

  本届军运会提出“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主题口号,就是希望各国选手充分展示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用体育的阳光穿透战争阴霾,用友谊的桥梁促进文明沟通,用心灵的交融凝聚和平力量。

  2019年10月18日晚21时许,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全场掌声雷动,欢呼不断。

  体育传友谊,薪火耀和平,开幕式文艺表演从茫茫九派到滔滔黄河,从张骞凿空到路路相连,从“止戈为武”到“一带一路”,此画如梦如幻,此景亦梦亦真。

  伴随着“和平的薪火”主题曲在闭幕式上又一次唱响,更加彰显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追求。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和平与发展的阳光普照全球。

  2019年10月,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嘉奖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

  这次国际军事体育盛会,实现了“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目标,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的中国形象和强军风貌,宣示了中国和平发展主张。

  详见:《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

标签 -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张骞凿空,贺词,2019年,飞碟双向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