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2020年03月14日 14:17:32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梁佩韵 唐淑楠 编制

  战胜疫情,既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顶天立地的精神支柱。

  实现抗击疫情的统一行动,首先要统一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判断和部署上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党心军心民心,成为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强大的精神支柱和思想利器,中国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展现出强大的思想和精神凝聚力。

  这些思想文化成就极大激励和凝聚了亿万中华儿女,为人民大众团结一心、步调一致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基层干部群众,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奋斗在最前线的勇士们,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精神风貌是当代中国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和凝聚起来的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危难时刻毫不退缩,在各自岗位牢牢坚守、默默奉献,平凡中见精神,尽责尽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广大新闻工作者以特殊的方式参与战“疫”,他们及时传达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最新指示和部署,倾情报道火线英雄的感人事迹,帮助百姓大众了解疫情动态、学习防控知识,用文字、用镜头、用声音,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人民群众把个人生活与国家利益联系在一起,克服种种不适和不便,严格执行规定、遵守秩序,主动配合防控工作。家国一体,在关键时刻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是无数人的主动选择、自觉行动,体现的是中华儿女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

  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讲:有这样伟大的人民,有这样伟大的民族,有这样的伟大民族精神,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也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根本力量!

  物质可以变精神,精神也可以变物质,伟大的思想和伟大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掌握,就会变为无穷无尽的强大物质力量。

  经受抗疫斗争检验,未来前进道路上,在凝魂聚力方面中国的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就有了更加科学的依据。

  详见:《疫情防控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

标签 - 习近平,白衣天使,方舱,高歌,物质力量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