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2020年06月06日 16:04:20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黎海华 张芯蕊 编制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勉励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2020年第11期《求是》刊发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文章《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文章就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提出的新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图为2020年5月24日,在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汉薛镇东风村拍摄的金色梯田。人民图片 薛俊/摄

  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给山西人民以极大鼓舞和激励,为山西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当前,山西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是重大使命,也是历史责任。

  总体思路和要求

  山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

  工作理念和重要方法

  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

  核心内涵和价值追求

  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高品质生活。

  重要节点和牵引目标

  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山西将巩固和拓展近年来形成的转型发展基本思路、体制政策和良好态势,结合“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努力实现“到2025年转型出雏型、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全面实现转型”的目标。

  五个“全力”

  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做好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大文章。

  全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

  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绿色生产、绿色发展、绿色生活。

  全力以改革开放破解难题,激发高质量转型发展动力活力。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山西人民共享高质量转型发展成果。

  详见: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文章《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策划制作:黎海华 张芯蕊

  审核:吴强 王兆斌

  监制:张西立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