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2020年06月10日 21:00:00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黎海华 张芯蕊 编制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作出了“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重要指示。

  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再次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

  山西深刻汲取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沉痛教训,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形成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定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在重大关头面前、大是大非面前、利益诱惑面前和“进退留转”面前经得起考验。

  上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堂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用制度、用自觉、用业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

  践行“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以过硬的党性践忠诚、担使命。

  深刻汲取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沉痛教训,让走过的弯路不能再走、付过的学费不能再付。

  确保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减弱、净化政治生态的努力丝毫不懈怠,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

  ★ 坚持抓头雁、带班子,切实解决“人”的问题。

  ★ 坚持抓改革、建机制,切实解决“治”的问题。

  ★ 坚持抓投入、强保障,切实解决“物”的问题。

  ★ 坚持抓减负、重落实,切实解决“效”的问题。

  ★ 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向基层倾斜、为基层减负的有关政策。

  推动结果导向成为一种工作理念、方法和制度

  坚持党的好干部标准,从“具体人”的“具体事”中看德能勤、才识胆,从发展实践、工作一线和群众口碑中识别干部,切实提高识人用人水平。

  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改革考核评价办法,大力营造以结果论英雄的浓厚氛围。

  详见: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文章《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策划制作:黎海华 张芯蕊

  审核:吴强 王兆斌

  监制:张西立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