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传真:“四力”并举记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

2020年06月12日 14:48:43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求是记者 闫玉清 赵雁

  河清海晏,时和岁丰。

  从大西北的闽宁镇到天涯海角的博后村,从北大仓佳木斯到苗寨十八洞,中华大地的山山水水可以作证,2020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伟大跨越,将树起不朽的时代丰碑,在历史上留下辉煌的印记。

  多么富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作为新时代的媒体工作者,能见证这个伟大的时刻,是我们的光荣;能记录这个伟大的时刻,更是我们的责任。

记者采访苏州吴中区东山镇现代渔业生态养殖示范区项目

  6月11日,中宣部举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要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壮举,充分彰显我们党担当使命、一诺千金的不懈追求,展现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坚定信心克难关、同心同德奔小康的强大力量。

  黄坤明指出,小康源自奋斗、小康点亮生活,要深刻诠释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真挚厚重的人民情怀,把镜头对准人民、版面留给人民,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围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好小康故事。

记者采访苏州工业园区娄葑综合养老体系

  出征号吹响,冲锋鼓擂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壮丽史诗,为媒体工作者提供了丰富素材,需要我们深情书写描摹。经历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宣传,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勇逆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都得到进一步锤炼的媒体工作者,定能不负众望,讲好正在全力奋斗迈向小康生活的中国人民的故事,他们的一个个“小”故事,折射出的是这个大时代的光辉;讲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城拔寨、一茬接着一茬干的故事;讲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故事,用心用情用功讴歌铺展在中华大地的精彩华章。

记者现场感受昆曲博物馆厅堂版《浮生六记》

  接力奔跑,仍需加劲冲刺;千年追寻,圆梦就在今朝。我们将以此次主题采访活动为契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时代的高度、思想的深度、感情的温度,唱响圆梦小康的主旋律,奏响多媒体联动的“交响乐”,叫响全面创新的最强音,收获更多精品,收获更多感动,收获更多启示,全力以赴,汇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标签 -
网站编辑 - 李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