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祖文”权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0年07月06日 14:53:14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许华卿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2020年第13期《求是》杂志刊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仲祖文”署名文章《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出权威解读,一起来看!

  这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政治宣言,对于推动全党同志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走好新长征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意义重大而深远。

  时代意义

  1.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深刻理论概括,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对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政治宣示,昭示我们党必须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3.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有力思想动员,激发了全党团结一致向前进的澎湃动力。

  实践要求

  1.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2.勇于自我革命,激发内生动力

  3.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利益

  4.勇于担当作为,推动落实落地

  5.领导带头带动,发挥示范作用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