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媒体这样做

2020年07月29日 18:55:07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蔡春玲 唐淑楠 编制

  “心中有太多的话还没对你诉说,我们的英雄身在何处?一瞬间风起云落,从你的眼中看到希望。”

  为致敬全球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携手多国媒体友人、演艺明星,推出总台原创战疫公益歌曲《天使的身影》英、阿、俄、西、意等语种版本。

  (意语版《天使的身影》,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其中,与意大利最大音乐台Radio Italia合作的意语版在意首发仅6天,电视端累计观众触达超过330万次,广播覆盖听众1700万人,新媒体平台总阅读点播量超过350万次。

  俄文版《天使的身影》自3月26日在中俄头条客户端、俄罗斯圣彼得堡FM102.4电台等平台同步首播后,迅速在俄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俄新社、RT电视台、俄罗斯SPB电视集团等几十家俄媒体平台以及VK社交媒体上热播和报道,引发俄各界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播放浏览总量超过500万次。

  这样的合作,也是总台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助力实现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新格局的积极尝试。

2020年

  总台与法国国家电视集团联合创制的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举办云启动仪式,该片计划于2021年底在全球上映。

  今年,在总台与法国国家电视集团共同推动下,中法合拍纪录电影《北京人:人类最后的秘密》在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成功举办云启动仪式,并计划于2021年底在全球多平台上映。

  出席云启动仪式的法国文化部部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法国驻华大使等表示,“中法之间欣欣向荣的文化合作跨越国界,将两国人民联系起来”,“研究人类历史的起源就是向全人类发出信息,人类是一家人,我们有着共同的历史,不论国籍和文化”。

2019年

  2019年献礼中俄建交70周年,总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联合策划推出的“乐动中俄”在线活动,点阅互动量突破10亿。

  2019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总台与意大利主要媒体机构举办“中国电视周”展映活动,有力地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和情感交流。

  2019年献礼中俄建交70周年,总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联合策划推出的“乐动中俄”在线活动,以10亿多次的互动量充分发挥了人文交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2018年

  2018年G20阿根廷峰会期间,中阿两国优秀媒体人联合打造的《魅力阿根廷》《魅力中国》在央视和阿国家台同步播出,被称作是献给G20领导人峰会和中阿两国人民的一份厚礼。

  了解更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耕人文渠道、开展公共外交的理念做法,请阅读《以国际媒体合作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为全球战疫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标签 -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