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谈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如何保持生命力

2020年08月18日 21:38:01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杨绍华 盛玮 编制

  编者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要有生命力,就必须与时俱进。2020年第16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如何保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生命力,一起来看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要有生命力,就必须与时俱进。实践是理论的源泉。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我国经济发展进程波澜壮阔、成就举世瞩目,蕴藏着理论创造的巨大动力、活力、潜力。

  当前,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都面临许多新的重大课题,需要作出科学的理论回答。我们要立足我国国情和我们的发展实践,深入研究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揭示新特点新规律,提炼和总结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规律性成果,把实践经验上升为系统化的经济学说,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