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看

2020年10月03日 10:54:51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姚瑜坪 张淑虹 编制

  编者按:2020年第19期《求是》杂志重新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3篇重要讲话。讲话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昨天:沧桑巨变、换了人间

  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今天:巍然屹立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明天:更新更美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我们坚信,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必将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