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般的进步!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礼赞我们伟大的祖国

2020年10月03日 10:54:29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姚瑜坪 张淑虹 编制

  编者按:2020年第19期《求是》杂志重新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3篇重要讲话。讲话强调,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为祖国史诗般的进步礼赞。一起来看!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

  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70年来,中国人民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讲,这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此,每个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自豪!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