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与世界各国这样实现互利共赢

2020年11月20日 21:30:44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学而时习

  2020年1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我们绝不会走历史回头路,不会谋求“脱钩”或是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并强调指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绝不是封闭的国内单循环,而是开放的、相互促进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一起来看!

  中国市场潜力将充分激发

  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将对来自世界各地更加多样化高品质的产品、技术、服务产生更多需求。

  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进口。

  随着中国市场潜力不断激发,中国将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更强劲动力。

  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进一步敞开

  中国将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同更多国家商签高标准自由贸易协定,积极参与多双边区域投资贸易合作机制,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中国将完善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有序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中国将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

  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更加积极地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推动建立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经济治理体系。

  中国的对外合作将不断深化

  中国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分工,更加有效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更加主动地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凡是愿同中国合作的国家、地区、企业,我们都会积极开展合作。

  中国将继续高举开放合作大旗,坚持多边主义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同各国不断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贸、科技创新、公共卫生、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推动世界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策划:黎海华 张芯蕊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