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021年02月01日 16:16:10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学而时习

  编者按: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文章指出要 “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以“五个关系”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起来看。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才能完善现代产权制度、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高质量发展,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依法对侵权假冒的市场主体、不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才能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净化消费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才能实现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才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安全,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才能有效保护我国自主研发的关键核心技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策划:姚瑜坪 张淑虹)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