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党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陕西主抓四个方面!

2021年04月09日 11:47:49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学而时习

  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陕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个维护”不是空洞的口号,必须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要从政治上树牢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按党中央的部署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党中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搞清楚对陕西的要求是什么、最需要干好的工作是什么,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决不回到以GDP增速论英雄的老路,决不回到不顾质量、效益和生态环境求发展的老路。

  提升工作本领

  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运用新发展理念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自觉从“两个大局”出发分析“时”和“势”,把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抓住用好。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在懂政策、懂市场、懂项目、懂金融等方面下功夫,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陕西的各项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

  强化作风建设

  “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这些要求,关键在“干”。只有坚持干字当头,扑下身子干,甩开膀子干,持之以恒干,团结一心干,才能把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释放出来,才能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发扬老秦人那股“拧劲儿”,把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工作往快里干、往深里干、往细里干、往实里干,以新气象展示陕西,以新姿态奋战当下。

  净化政治生态

  实践证明,政治生态好,干部队伍就会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社会风气就会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持续强化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陕西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详见: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文章《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

  策划:郭斐然

  审核:吴强 王兆斌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