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这次会议提出哪些要求?

来源:求是网 作者:学而时习 2021-08-19 18:31:31

  2021年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关系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意义十分重大。这次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提出哪些要求?一起来学!

  1、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2、夯实金融稳定的基础,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巩固经济恢复向好势头,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防止在处置其他领域风险过程中引发次生金融风险。

  3、落实地方党政同责,压实各方责任,畅通机制、明确职责、分工配合、形成合力。

  4、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金融系统干部队伍监管能力,提高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做好金融市场舆情引导。

  5、加强金融法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在金融风险识别、监测、管理、处置等环节的基础作用。

  (策划:侯亚景 审核:吴强 王兆斌)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