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治高度深入认识“动态清零”总方针

来源:求是网 作者:是说新语 2022-05-24 09:44:4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明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关键时刻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为尽快筛查出社会面隐匿病例,北京市从2022年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12个区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图为5月13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首师大社区的一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登记市民信息。新华社记者 任超/摄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复杂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22年3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进一步作出部署。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明确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目标任务,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充分体现了对国内外疫情形势的深刻认识、对疫情规律的深刻理解和对我国国情实际的深刻把握,贯穿了着眼长远的战略决断、强烈的使命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有效控制疫情具有决定性作用。

  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详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

  (策划:岳劲松 柴潇凡 审核:李艳玲)

标签 -
网站编辑 - 徐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