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这十年:激发强军精神、凝聚强军力量

来源:求是网 作者:是说新语 2022-08-12 17:16:25

  习主席在治党治国治军实践中展现出高超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卓越领导能力、崇高领袖风范,赋予习近平强军思想独特的理论品格和精神气质,为培养新时代革命军人提供了最可宝贵的精神滋养。

  图为2021年7月22日,在河南省开封市贾鲁河小岗凹河段,空降兵某旅官兵跳入齐胸深的洪水中加固堤坝。新华社发 余红春/摄

  这十年强化了自立自强自信心

  无论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盛大庆典,还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无论是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都极大增强了官兵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特别是我军面貌一年一个样,展现出比肩一流、敢于超越的奋楫之势,“身处新时代、赶上好时代”成为官兵的共同心声,“强军有我、奋斗看我”成为部队上下的最强音。

  这十年砥砺了英雄气

  战斗力标准、战斗队思想在部队牢固立起来,真抓备战、真谋打赢成为部队的“基本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不断焕发。面对重大斗争和急难险重任务,广大官兵一线缠斗“临危不惧”,卫国戍边“寸土不让”,抗击疫情“誓死不退”,锻造了英勇无畏、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

  这十年迸发了动力活力创造力

  军事职业规划和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军人荣誉体系构建完善,依法优待军人成为社会共识,惠及官兵的好政策越来越多,官兵的职业荣誉感获得感高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逐步变为现实,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持续激发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十年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一茬茬官兵在英雄人民军队的大熔炉中淬炼成钢,在火热强军实践中展现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风采。

  详见:钧政文章《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新飞跃》

  (策划:岳劲松 柴潇凡 审核:李艳玲)

标签 -
网站编辑 - 徐辉冠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