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这十年:形成更强大能力、更可靠手段

来源:求是网 作者:是说新语 2022-08-12 17:26:53

  习主席与时俱进创新军事战略指导,亲抓实抓练兵备战,亲自运筹指挥重大军事行动,引领我军备战打仗能力显著提升。

  初夏时节,陆军某火力团展开多火器跨昼夜实弹射击演练。图为某新型火炮实施远程火力打击。陈明/摄

  这十年锻造了慑敌制敌的战略利器

  武器装备体系化、信息化、自主化、实战化发展加快推进,基本建成以第四代装备为骨干、第三代装备为主体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体系。首艘国产航母交接入列、第三艘航母下水命名,新型核潜艇交接入列,歼⁃20战巡东海,运⁃20远程投送,“东风”系列日益壮大,各类无人作战系统快速发展,强军打赢的物质技术基础日益厚实。

  这十年打造了合成多能的精兵劲旅

  作战力量更加精干化、模块化、多能化,合成旅、空中突击旅、海军陆战队、空降兵军、联勤保障旅等部队相继调整组建,信息作战、电子对抗等为代表的新型作战力量不断壮大,我军以精锐作战力量为主体的联合作战力量体系加速构建。

  这十年塑造了积极主动的斗争格局

  全军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有效应对外部军事挑衅和有关方向突发情况,震慑“台独”分裂行径,加强边境管控和反蚕食斗争,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组织南海常态化战斗巡航,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详见:钧政文章《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新飞跃》

  (策划:岳劲松 柴潇凡 审核:李艳玲)

标签 -
网站编辑 - 徐辉冠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