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传人怎样在新时代写好雷锋精神篇章

来源:求是网 作者:是说新语 2023-03-14 15:20:58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近日,习近平主席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的雷锋传人,我们怎样在新时代写好雷锋精神篇章?

  图为2022年10月17日,“雷锋班”战士围坐在一起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 邬同琦/摄

  对党忠诚

  雷锋是“身红心赤”的革命战士,把毛主席著作当成“粮食”、“武器”、“方向盘”,在如饥似渴学习中牢固确立了“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忠贞信念。在新时代写好雷锋精神篇章,必须印刻红色基因、浇灌忠诚信仰,像雷锋学毛主席著作那样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敢战必胜

  雷锋甘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人民军队熔炉中淬火成钢,保持恪尽职守、苦练打赢的冲锋姿态。阔步强军新征程,军队学雷锋、军人做种子,现实落点是着眼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四铁”过硬部队,培育“四有”革命军人。在新时代写好雷锋精神篇章,必须坚决听从习主席练兵备战号令指示,将学雷锋“准星”聚焦打胜仗“靶心”,奋力锻造能打敢打、勇战善战的过硬本领。

  拼搏进取

  雷锋生命短暂、精神永恒,他公而忘私、青春阳光、自强不息,成为一代代青年竞相学习的榜样。新时代青年都是雷锋精神的种子,只有锐意进取、向阳生长,方可破土而出、孕育生发,长成撑起强国强军事业的参天大树。在新时代写好雷锋精神篇章,必须谨记习主席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把个人“一滴水”融入集体“大海”中,在军营舞台挥洒青春、竞展抱负。

  真爱为民

  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生动诠释了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作为雷锋精神发源地,在新时代写好雷锋精神篇章,必须责无旁贷把爱民为民的种子播撒群众心间、深扎社会沃土,坚持真爱为民、真情奉献,不断续写为民服务的雷锋故事、唱响鱼水情深的时代赞歌。

  图为2023年2月16日,“雷锋班”班长和新入班战士交接“雷锋枪”。 张永进/摄

  2014年3月11日,习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接见我部官兵代表,勉励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我们将牢记习主席嘱托,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擎雷锋精神火炬,当好雷锋精神传人,广播雷锋精神种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更多内容详见雷锋生前所在部队政治委员孙树志文章《当好新时代雷锋传人

  (策划:蔡春玲 审核:李艳玲)

标签 -
网站编辑 - 徐辉冠 
01009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