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出新时代胜战航迹

2019年01月04日 15:55:38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评论员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深怀“打赢下一场战争”的使命忧患,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谋打仗的问题,真抓打仗的准备,飞出了新时代的胜战航迹。他视使命如生命,重大任务带头上、高难课目带头飞,急难险重勇担当、面对强敌敢亮剑,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贡献。他以精武为天职,研战练战、谋战胜战,苦练精飞、矢志打赢,努力探寻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时刻保持“今天准备战斗”的冲锋姿态,脚踏实地带出一流空中劲旅。他用创新谋胜战,攻坚克难、大胆开拓,敢为人先、勇闯新路,一次次站上新的“起跑线”,在全空军率先展开多项开创性试验试训。

  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郝井文同志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起来的优秀指挥员,是英雄文化培育出来的精英飞行员。他建功新时代的新航迹,彰显了中国军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卫国之能,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在强国兴军新征程上,空军指战员从战略高度标定能力、以深化改革重塑能力、用练兵备战淬火能力,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前所未有的广阔疆场为优异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牵引,也打造了舞台。新的使命给新一代空军指战员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的契机。

  奋飞新时代,护航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全军官兵尤其是各级指挥员,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不断提高适应未来战场的素质本领,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标签 - 航迹,时代精神,起跑线,试训,指挥员
网站编辑 - 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