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郝井文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发言摘登

2019年01月18日 14:19:05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始终牢记军人使命、心系祖国空天,苦练精飞、矢志打赢,聚力研战、潜心谋战,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获空军首届对抗空战比武“金头盔”,带领部队出色完成钓鱼岛空中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和前出西太平洋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等重大任务,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贡献。1月17日,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和安徽省委共同举办学习宣传郝井文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现将座谈发言摘要如下。

  第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士官吴学哲:郝井文同志不仅自身思想、能力、素质、作风过硬,还带出了一支搏击长空谋打赢的过硬战斗队。学习郝井文的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把每次训练当打仗”,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谋打仗的问题,真抓打仗的准备,树牢“随时准备上战场”的使命担当;就是要发扬 “两不怕”精神和“空中拼刺刀”精神,砥砺“随时准备洒热血”的血性胆气,像郝井文那样做到“祖国一声召唤,蓝天有我、有我无敌”;就要眼睛始终瞄着强敌对手,从难从严、紧贴实战,锻造“随时准备打胜仗”的过硬本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湘潭大学教师杨怀保:郝井文牢记职责使命,心系祖国蓝天,苦练精飞、矢志打赢,为当代青年作出了表率、立起了标杆。当代青年要以郝井文同志为榜样,坚定爱国信念,高扬理想旗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建设事业中,做一个对社会有更大意义的人;要勇于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要保持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

  海军海口舰舰长樊继功:郝井文所在旅与海口舰同样肩负着守卫祖国海天、守护人民幸福安宁的使命责任。我们要像郝井文那样勇当强军征程的“先锋”,锻造克敌制胜的“王牌”,磨砺战场打赢的“刀尖”,主动适应时代新要求、战场新变化,不断对本领“升级换代”“扩容改造”,在探索未来战争制胜机理中,积累“智胜”优势和打赢胜算,夯实打赢未来战争的底气,打造智勇无敌的气质。

  颐和园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韩笑:郝井文身上彰显着空军飞行员铁血男儿的硬汉形象,代表了新时代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作风。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了一个“敢”字。敢于挑战,他总是迎难而上;敢于创新,他想方设法激发团队活力;敢于担当,他胸怀强军大局。他无愧于“时代楷模”称号,是真正的新时代榜样。

  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姚凯:“时代楷模”郝井文以忠勇无畏、敢打善战的战斗形象,立起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郝井文事迹最突出的是忠诚、打赢、血性和担当。学习他的事迹和精神,就是要以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投身强军事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练兵备战,以忠诚坚定的信仰信念、谋战谋胜的笃定追求、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亮剑争锋的血性胆气,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中国青年网编辑王凤标:有人说,郝井文同志先进事迹,生动回答了改革强军需要什么样的指挥员和战斗员,当代官兵应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和成就业绩投身强军事业等时代课题。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认为郝井文同志也回答了另外两个时代课题:什么是时代新人,什么样的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学习郝井文,就要像他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尽最大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火箭军某旅营长罗寅生:郝井文是新时代基层指挥员的榜样。学习他的事迹和精神,就要有忠诚坚定、矢志打赢的信仰信念,不断提升指挥能力、指挥素养,努力打造击敌要害、破敌体系的利刃尖刀;就要有思战谋战、敢战胜战的血性担当,牢牢树立“战”的思想、立起一流标尺、抓住主责主业;就要有敢走新路、创新求变的进取精神,转变思想观念、更新训练理念,不断创新训练方法,提升练兵备战效益,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安徽阜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高思杰:为了祖国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郝井文选择飞,不停地飞,果敢地飞!战机风驰电掣,改写了一串串高难课目的常规、惯例、极限数据,忠诚的航迹从祖国万里长空向大洋深处延伸,书写强国强军的时代担当。我们要学习郝井文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信念,学习他率先垂范、勇争一流的追求,学习他善谋实战、战则必胜的担当,以对党的忠心、对人民的爱心、对打赢的匠心、对社会的责任心,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武警黑龙江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副大队长李玉峰:郝井文的事迹和精神,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风采风貌。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就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把岗位实践植根强军梦,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就要有谋战之心、研战之风、胜战之能,始终聚焦备战、聚力打赢,提高胜战能力;就要敢为人先、敢冲敢闯,以狭路相逢勇亮剑的豪情杀气,闻战则喜、临危不惧,知险不退、英勇奋战,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标签 - 郝井文,时代课题,时代楷模,新要求
网站编辑 - 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