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并进 逐梦前行

——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③

2019年03月03日 10:55:34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今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肩负着新时代庄严使命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北京,共同为新时代的新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回望过去的一年,奋进的姿态、坚实的步履依旧清晰。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迎难而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奏响奋进乐曲,书写精彩篇章。改革春潮澎湃,大国外交瞩目,民生利好频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这一年,人民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勇于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以理论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活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人民政协为实现十九大良好开局、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人民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优势,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为夺取新时代的新胜利谋良策、出真力,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崭新姿态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人民政协要发挥其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奋力创新,不断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求,以信息化手段让政治协商更加大众化、经常化,激荡更多向心力,画出更大同心圆。积极投身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做好沟通思想、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责无旁贷,也唯有如此方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相信,各位委员一定会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忠实履职,积极建言,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在新时代“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而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标签 - 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团结,政治协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