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唱响新时代强军战歌

2019年03月11日 09:43:03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邓佑标

  明确目标,立起旗帜,军队就能知所趋赴,砥砺前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出以来,全军上下深入学、扎实干,将其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仰,转化为推动部队建设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履行职责使命的更高标准,强军事业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在研究民族兴衰规律时,一位军事理论家发现:生活条件与战斗条件一致则强,相离则弱,相反则亡。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的北宋之所以遭遇“靖康耻”,最直接的原因是缺少一支强大军队。近代中国挨打受辱,军力羸弱同样是重要原因。历史教训十分深刻。

  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关键阶段,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发展,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人民军队的强弱密切相关。论经济总量,我国已经坐上了世界“第二把交椅”,但国防实力与国家安全发展利益还不相适应。贯彻落实好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关系我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关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战略支撑,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课题。

  新时代征途漫漫。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斗争和官兵成分结构变化,如何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面对新的战争形态、作战样式,如何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做到能打仗打胜仗?面对社会环境变化和不良风气影响,如何保持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我军的性质宗旨和本色?拉直这些问号,必须持续唱响新时代的强军战歌。只有不断铸牢强军之魂、聚力强军之要、夯实强军之基,才能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我们坚信,以坚如磐石的信仰、坚忍不拔的信心,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我们一定能更好更快地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标签 - 战歌,新局面,时代课题,新时代,我军
网站编辑 - 孙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