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2019年03月29日 12:56:02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田国松

  1949年3月23日,是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的日子,也是我们党“进京赶考”的日子。那天,毛泽东同志坚定地说:“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

  70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常怀“赶考”之心,把每天都视为“赶考日”,砥砺奋进、勇往直前,接续考出好成绩,奋力建成新世界,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今天,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依然严峻复杂,“赶考”还未结束。党员干部只有树牢忧患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才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如果缺乏“赶考”意识,心中无信仰、脚下无行动,就考不出好成绩,影响党的事业和形象。

  “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对全军官兵来说,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也是一场伟大的“赶考”。共产党人、革命军人自觉当好“考生”,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苦练杀敌本领,回答好“胜战之问”,才能肩负起我军新时代使命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标签 - 赶考,赶考路,考生,进京赶考,共产党人
网站编辑 - 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