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响在心中 忠诚刻入灵魂

2019年05月24日 09:44:36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南正轩

  统帅有号令,战士有行动;人民有期盼,奋斗不停步。

  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是在响应统帅号令、终结南疆雷患行动中涌现的新时代英雄战士。他让号角响在心中,把忠诚刻入灵魂,用不畏生死、挺身而出展示了革命战士的信仰、担当和大爱。

  心有所信,以身担当。“听习主席的话,做新时代的好战士”,是深植杜富国内心的坚定信念。他常说:“号角的指向就是出征的方向。”得知组建扫雷排爆大队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面对生死考验,他多次第一个踏进“死亡地带”。执行扫雷任务3年多来,他始终把人民期盼和如山使命铭刻在心,为任务敢拼命、为战友不惜命,想得最多的是早日还边疆人民一片安宁,做得最多的是带头冲锋雷场,忠诚践行了听党指挥、为民扫雷的铿锵誓言。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刻在灵魂里的自觉,是越有困难越向前、越有危险越冲锋的担当。杜富国在申请书中写道:“我思索着怎样的人生才是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衡量的唯一标准,是真正为国家做了些什么,为百姓做了些什么……”别人提醒他扫雷危险,他坦然表示:“怕死就不来当兵了,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们决不能后退半步。”正因为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杜富国始终视使命如生命,把扫雷当事业,一次次和战友一起清除雷患,一次次与危险和死神较量。事实证明,灵魂深处一旦植入信仰、忠诚和使命,就会迸发血性担当、焕发夺目光彩。

  “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有一声号令,我们等待着……”战士就要时刻准备上战场,一旦号角吹响,必须一往无前。广大官兵应自觉以杜富国为榜样,深入学习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忠诚、敢于践行“让我来”的血性担当,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把党和军队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担当起我军新时代使命任务。

标签 - 新时代,英雄战士,号角
网站编辑 - 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