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凝神学原著

2019年06月17日 08:05:3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评论员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题:静心凝神学原著

  按照党中央部署,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全面展开。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要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原著悟原理,要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正所谓“不深思而得者,其得易失”。既要原原本本学原著,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只有真正学懂弄通,才能真信笃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学原著悟原理,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主题鲜明、逻辑严谨、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深刻把握这一理论体系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学习领会其精髓要义,做到既知其言又知其义、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学原著悟原理,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自觉找差距、抓整改,结合现实问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通过学习,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 原著,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党,学思
网站编辑 - 唐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