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拼搏奋斗精神 汇聚强军兴军力量

2019年10月30日 11:06:55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评论员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以133枚金牌、239枚奖牌的成绩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10月28日,习主席签署通令,嘉奖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我军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对他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军部队和广大官兵向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学习。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举世关注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我军体育代表团面对强手如林的竞争,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刻苦训练、超越自我,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国旗争了光,为军旗添了彩。这是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牢记使命重托、积极练兵备战、共同拼搏奋斗的结果。

  世界军人运动会,享有“军人奥运会”的美誉,是各国军队展示形象、增进友谊、扩大影响的重要平台。本届军运会上,从水上救生项目中国队0.14秒的冲刺,到潘玉程用6年时间超越自己的那1秒;从卢嫔嫔成为第一个在军事五项比赛中进入5600分女兵的顽强一搏,到八一跳伞队队员邢雅萍成就“八冠王”的精准一落……在一次次顽强拼搏中,我军体育健儿传承和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立起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最是精神动人心。“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有志才有力,爱拼才会赢,体育如此,人生如此,国家的发展、军队的强大亦如此。当前,我军正处于强军兴军的加速推进期、转型发展的攻坚克难期、履行使命的严峻考验期,使命神圣光荣,任务艰巨繁重,更加需要像我军体育健儿那样,一分一分咬牙拼、一场一场迎难上,永不放弃、永不满足,永远奋斗、永远超越;更加需要像剑指赛场那样,全力为祖国而战、为使命而战、为荣誉而战、为胜利而战;更加需要用体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鼓舞军心士气,为成就强军伟业注入强大力量。

  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生动的价值观。全军部队和广大官兵要向我军体育健儿学习,传承和发扬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祖国至上、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不畏强手、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崇尚荣誉、捍卫和平的价值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战斗意志、锤炼打赢本领。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标签 - 我军,体育代表团,运动会,拼搏精神,体育健儿
网站编辑 - 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