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才能见实效

2020年02月20日 11:23:02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魏永刚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这两天,不断从浙江传来新消息,先是全国首列复工专列将务工人员接到杭州,接着,浙江省内高速公路除个别疫情严重地区外,都已开始通行。这些做法,有力支持了当地的复工复产,也再一次说明,帮助企业只有出实招,才能尽快见实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要原则就是精准施策。浙江结合实际,没有简单地以一个“封”字来对待疫情,而是根据每个县、区不同的疫情实际,区别对待,分别划出“风险等级”,相应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更可贵的是,在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新增病例连续几天下降到个位数的情况下,他们及时调整政策举措,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推进复工复产。

  瞄准了政策扶持方向,出台了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浙江省在推动落实上想得更细致,做得更周到。复工复产最难的是什么?是员工返岗难,是物资运输难。浙江省在这些最难的关键环节,十分务实地作出细化安排,大到交通恢复、省际联络,小到路费谁出、测温消毒,件件都有落实。正是有了这些扎扎实实的举措,浙江的复工复产走在了前面。

  浙江的做法,对各地“双线”作战取得“双胜利”有着借鉴意义。各地只有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既精准把握、精确预判疫情发展,又精准施策、管小管细,才能实现既“管得住”,又“放得开”,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标签 - 实效,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双线,中央决策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