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尤须发扬斗争精神

2020年02月26日 10:40:18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周东滨 童康

  “斗则得,服则失。”没有斗争,就没有胜利。要想取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员干部尤须保持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

  斗争,一般意义上就是正义与邪恶、真理与谬论、公平与偏私、捍卫与破坏等方面的较量。“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这场疫情来势汹汹,传播扩散范围广,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第一位就是要与疫情战斗到底。没有坚决果敢的斗争,就无法防范病毒;没有誓死不退的斗争,就无法取得最终胜利。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丝毫不能松懈,必须冲在一线、战在一线,严防死守、连续作战,做到无往不胜,坚决不让疫情蔓延。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与疫情作斗争的同时,也要同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在疫情面前,有人不讲规矩、不讲科学,也有人趁机作乱、兴风作浪。譬如,有的不遵守联防联控措施,不按要求戴口罩;有的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防控工作中不用心不尽力;有的传播谣言,放大不实信息;有的瞒报疫情,引发公共安全事件;还有的在意识形态领域蠢蠢欲动,借助疫情恶意攻击、污蔑抹黑。诸如此类,都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坚决斗争。毫无疑问,在与不良现象作斗争中取得胜利,就是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斗争精神,照鉴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血性胆魄、担当作为。当前,防控疫情斗争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须知,胜利不会自来,要靠斗争得来。党员干部只要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就一定能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壮丽篇章、交出合格答卷。

标签 - 斗争精神,发扬,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官僚主义
网站编辑 - 徐辉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