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22日 11:03:06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肩负新时代的神圣使命,寄托亿万人民的殷切期望。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也于日前开幕。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烈祝贺两会胜利召开!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科技创新捷报频传,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全方位外交成果丰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特别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催人奋进。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

  时序更替,留下奋斗者的坚实足迹。一年来,全军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十三五”规划落实工作攻坚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军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号令,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坚定信念、过硬能力、顽强作风、牺牲奉献,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交出圆满答卷,为党旗、军旗增添了光彩,展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军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安全和发展大势,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风雨无阻向前进,重任千钧再出发。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承担着共商国是的重任,肩负着全军官兵的重托,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着眼党、国家、军队工作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高昂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履行好神圣职责,为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作出应有贡献。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标签 - 十三五,全面小康,疫情防控,党中央,凝聚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