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彰显人民立场

2020年05月25日 09:53:05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张顺亮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主席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抗疫斗争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引发代表委员们的热烈反响。

  为国者,以民为基。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立场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动。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行程万里、人民至上,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我们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集中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无论患者年龄再大、病情再重也决不放弃,具体而深刻地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付出的代价到底值不值,关键要看“为了谁”。对于我们党来说,“人民”二字重千钧。“你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拼搏。”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到怀胎七月的孕妇,从垂暮之年的孤寡老人到生活困难的残障人士……我们都不惜一切代价、不计任何成本,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人民军队在疫情防控中展示了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在国家、人民遇到危难时,人民子弟兵从未缺席。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千难万险,必然不惧风雨、勇往直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军队再一次把使命牢牢扛在肩上,把人民的生命健康高高举过头顶,用义无反顾的冲锋姿态和以命换命的无畏行动,诠释了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性质宗旨,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

  “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历史必将铭记这场抗疫斗争。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同甘共苦、患难与共,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 人民,生命至上,人民群众,人民子弟兵,人民军队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