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20年06月15日 11:53:52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汪曦永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中华民族以勤劳著称,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厚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勃发于火热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升华于日新月异的革新创造之中的气节与品格,引领激励着中国人民拼出来、干出来、闯出来,让神州大地沧桑巨变、换了人间。实践出真知,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的接续努力中,我国大踏步赶上时代,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进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奋斗创造奇迹的最有力证明。

  长期实践形成的坚定信念、奋斗精神,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面对困难,中国人民总能迎难而上、化危为机,赢得胜利。无论是白手起家“建设一个新世界”,还是勒紧裤腰带研制“两弹一星”;无论是建三峡、修高铁、办奥运,还是实现“神舟”飞天、“嫦娥”探月、“蛟龙”入海;无论是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总能弘扬奋斗精神、发扬实干精神,激发起聪明才智、迸发出冲天干劲,书写“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动人篇章。正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中国人民明白了一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

  今天,我们有雄心、有自信在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苦功夫,越沟迈壑、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敢打硬仗、啃硬骨头,一鼓作气、赢得胜利;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定力、完善对策,鼓足勇气、迎难而上……不管是成就国家发展大蓝图,还是实现家家户户小梦想,必须扎实奋斗不松劲,脚踏实地使劲干,以真抓实干赢得美好未来。

  大江大河奔腾向前,时代潮流势不可挡。放眼今日之中国,从城市到乡村,从海港到厂区,从实验室到科研所,到处是埋头苦干的身影,到处涌动着创新创造创业的热潮。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追逐梦想,人人为祖国尽力;叩问初心,个个为责任担当。非凡事业必待非常之功,众志成城、汇聚亿万人民的强大合力,正是我们愈战愈勇,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不懈动力。

  当前,国内外形势不确定性加剧,风险挑战增多、矛盾困难叠加。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刻,越需要每一个中国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拼搏,用坚实的步履踏破一切艰难险阻,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 完善对策,奋斗精神,人民,蛟龙,两弹一星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