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下功夫 学以致用求实效

2020年07月30日 10:12:53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评论员

  在北京召开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座谈会,就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作出具体部署。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始终认真学习、落到实处,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时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集中展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生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的一系列原创性贡献,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活力,深刻展示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

  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必须有计划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全面系统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必须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深厚为民情怀,想问题、做决策、谋发展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强烈责任担当,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作为百年大党,只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标签 - 实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实践要求
网站编辑 - 赵雁